现在时间:
  
 
政策解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魏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扩大内需提升商务服务业发展水平的工作措施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更新时间:2020-12-16 10:23:12点击次数:21259次


       

       一、基本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内需、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扩大内需提升商务服务业发展水平工作措施的通知》(邯政办字〔2020〕76号)具体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释放内需动能,满足群众消费需求。

二、工作要求

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县有关部门的配合下,结合实际加快形成引领消费的新平台和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加强规划布局,科学布点选址,高标准制定改造提升方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三、工作目的

 1、丰富业态结构,提升购物、餐饮等传统业态,布局体验式、互动式新兴业态。

2、扩大电商进农村覆盖面,整合县域物流快递资源,加强名优特新农产品线上线下展销。

3、积极组织企业参加邯郸网销产品大赛和直播带货网红大赛,以赛代训,扩大销售。组织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承办企业开展网络促销专项行动,提升区域农特产品市场价值。

4、加强与省汽车流通行业协会、 团车网等有关单位的对接,举办汽车促销活动,帮助企业拓宽营销渠道。

5、用足用好帮扶政策,助力餐饮企业降负脱困,尽快实现恢复性发展。

6、抓好稳外贸相关政策举措落实落地,加强政策宣传引导,降低出口转内销市场准入门槛,做好出口转内销强制性产品认证。

7、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制定细化落实方案,将相关工作逐项明确到人。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扩大内需提升商务服务业发展水平的工作措施》的通知

(编辑: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