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政策解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魏县发展和改革局对《成品油市场“正本清源”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解读

更新时间:2019-05-17 15:09:08点击次数:25198次



一、出台《方案》背景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我县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油品质量,严厉打击成品油违法经营行为,巩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成果,县政府决定在全县集中开展成品油市场“正本清源”专项行动。

二、出台《方案》意义

“正本”即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管理工作;“清源”即从源头上防范假劣油品流入我县成品油市场。

三、《方案》主要内容

(一)严厉打击取缔黑加油站(点)。严格核查全县加油站(点)的《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对非法建设的加油站(点)坚决予以取缔,对涉嫌非法经营油品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巩固国六油品供应。对各加油站(点)油品进销台账进行检查,核实台账中是否规范粘贴国六油品进油发票、配送单、油品质量合格证明等。

(三)开展油品及车用尿素质量抽检。统筹安排油品及车用尿素质量抽检工作,对检查中发现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四)源头治理成品油运输车辆。重点在进入我县的省道等主干线上对成品油运输车辆开展检查,严肃查处不具备成品油运输企业资质擅自从事成品油运输、证照不全及技术不达标车辆、不具备相关资格人员从事运输成品油等违规违法行为,并对运输油品进行质量抽检。对抽检不合格的车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五)强化环保设备管理。定期检查加油站油气回收、地下双层油罐等设施安装运行情况。对发现问题的企业,予以停业整顿直至整改到位,确保各种环保设备正常运转,发挥应有功效。

(六)严格开展安全检查。加强对加油站持有《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情况的检查,对非法经营危险化学品的企业,严肃追求法律责任。



文件链接: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魏县成品油市场“正本清源”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编辑:魏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