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政策解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魏县促进2020年度县域科技创新跃升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更新时间:2020-05-11 15:04:06点击次数:8398次


一、制定背景

为确保我县科技创新快速跃升,进一步助推县域经济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根据《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2019-2025年)》的通知精神,结合《魏县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魏县促进科技型企业发展十条政策措施》,制定了《魏县促进2020年度县域科技创新跃升实施方案》,并送达相关单位征求意见,经县政府同意,以政府办通知形式予以印发。

二、基本思路

2019年,我县科技创新能力评估得分60.44分,进入B类,综合排名为全省第50位,B类第37位,全市18个县(市、区)中居第7位。在对2019年度评估结果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围绕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2020年力争科技创新能力评估得分66.40以上,实现在B类县中位次前移的目标,对各项指标进行了分解,将充分发挥各部门科技创新活力,为建设邯郸东部次中心城市提供强力支撑。

三、主要内容

《魏县促进2020年度县域科技创新跃升实施方案》文件主要包括四大部分和一个附件。

第一部分,提出了促进县域科技创新跃升指导思想。

第二部分,提出了促进县域科技创新跃升任务目标。

第三部分,提出了科技创新工作举措。一是加大创新投入;二是培育壮大创新主体;三是完善创新条件建设;四是提高创新产出能力;五是提升创新管理水平。

第四部分,提出了促进县域科技创新跃升保障措施。包括加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政策落实、加强督导考核。

文件包括一个附件,魏县2020年县域科技创新目标任务分解表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魏县促进2020年度县域科技创新跃升实施方案》的通知

(编辑: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