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政策解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魏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更新时间:2020-02-03 15:35:37点击次数:7643次


一、背景

《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一个地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实事求是地进行总结,客观中肯地评价政府工作,找准存在问题,结合县情提出操作性强、具有指导意义的工作意见,对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极为重要。为认真总结好我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2019年的工作,向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提交一份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承上启下、操作性强的《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府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拟写高度重视。为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2019年政府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科学合理地安排部署2020年的政府工作,从《政府工作报告》提纲的起草,到形成初稿前后100多天时间,经历了一个集民智、聚民意、凝民心的过程,政府办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拟写做到了“早安排、早动手、早落实”。在县政府的直接领导下,经过政府办及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密切配合,2019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已顺利完成。

二、意义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肯定了县域经济发展,认可了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一年来,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工业立县、人才兴魏、乡村振兴和县城新区拉动三大战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也明确了一些问题和不足,特别是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照全县人民的新期待,仍有一定差距

确立了2020年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2020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之年,优势与风险并存,机遇与挑战同在。综合分析研判,根据县委部署,确定了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走“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全面发展”道路,深入实施“工业立县、人才兴魏”、乡村振兴和县城新区拉动战略,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奔跑冲刺、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奋力开创新时代邯郸东部区域次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制定了我县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7%;外贸出口增长5%以上;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环境质量达到省市下达目标。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魏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通知

(编辑: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