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政策解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魏县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更新时间:2019-09-24 09:21:26点击次数:15582次


(一)出台背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9〕11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全面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冀政办字〔2019〕42号)、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邯郸市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邯政办字〔2019〕42号)精神,全面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模式,魏县行政审批局结合我县实际,起草了《魏县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二)改革内容。改革实现工程建设项目、流程、事项全覆盖。项目覆盖所有新建、改建、扩建的房屋建筑工程和城市基础设施工程(不包括特殊工程和由国家、省、市级部门审批的交通、水利、能源、通信等领域的重大工程)。流程覆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过程,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和公共设施接入服务。事项覆盖行政许可、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以及备案等各类事项。

(三)主要目标。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在2018年底120个工作日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减,到2019年底,全县政府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70个工作日以内,核准类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60个工作日以内,备案类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50个工作日以内。

通知确定了《魏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和《魏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各责任单位的改革内容和完成时限。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魏县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编辑: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