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人民医院召开护理规范化管理会议

更新时间:2023-03-31 10:33:42点击次数:3506次

图片3.jpg

      为进一步加强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提升护理服务质量,确保护理安全,3月30日上午,魏县人民医院召开了全院护理规范化管理会议。医院院长李学孔出席会议。会议特邀河北工程大学熊南燕教授出席并授课。会议由分管护理工作的副院长董会民主持。全院各临床科室护士长参加了会议。

       就加强护理规范化管理,李院长指出,护理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是医院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护理质量的重要保证,加强护理规范化管理势在必行。

      李院长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护理规范化管理。医疗效果是由诊断、治疗、护理三要素构成,护理质量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医疗效果,只有加强护理规范化管理,才能提升护理工作质量、才能提高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二要持续加强护理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护理管理体制,进一步完善相应的制度和职责,认真落实护理工作相关流程,从每一环节、每一细节入手,加强对护理质量的规范化管理。要想做一名优秀护士,就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必须有所作为,有为才能有位,有位必须有为;三要全力打造高效优秀护理团队。护士不仅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和业务能力,还应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团队协作精神。构建高效的护理团队,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才能保障护理安全,才能为全面提升医院整体医疗服务水平。

      随后,熊南燕教授以《护理安全用药与管理》为题,从临床用药的不安全因素、用药安全防范措施、临床新药首次使用流程等方面,分别对临床护理安全用药和高危药品安全使用、药品的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熊教授还结合临床实例,进行护理安全教育。

     会上,董会民副院长对如何做好护理规范化管理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编辑:县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