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河北省城乡融合发展综合试点(冀中南)现场调度会在魏县召开

更新时间:2023-03-31 08:35:24点击次数:2739次
为加快推动全省城乡融合发展工作,3月30日,河北省城乡融合发展综合试点(冀中南)现场调度会在魏县召开。

      为加快推动全省城乡融合发展工作,3月30日,河北省城乡融合发展综合试点(冀中南)现场调度会在魏县召开。

      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张国洪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中宏网河北频道主任闫明,中宏网河北频道主编韩涵,石家庄、邯郸、衡水、邢台发改委主管同志,辛集市、正定县、景县、沙河市主管副县(市)长及发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相聚魏县,分享先进工作经验,共话城乡融合综合试点工作,为加快全省城乡融合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30日下午,与会人员先后到沙口集产权交易服务站、全域水网智慧调度中心、礼贤台、梨乡水湾、民有湖、魏州文化艺术中心、梨乡水城体育中心、魏祠公园,现场观摩魏县城乡融合综合试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

      随后,全体人员在魏县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张国洪主持

      会上,张国洪就进一步做好河北省城乡融合综合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城乡融合发展综合试点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综合试点县务必要提高重视程度,特别是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真正把城乡融合发展综合试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要抓紧完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实施方向、重点内容。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主线、为引领,敢闯敢拼、敢行敢试,为全省、全国城乡融合发展提供经验、作出示范。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工作进度,用足用好政策和资金支持,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交流学习宣传,认真总结经验,互相合作比拼、取长补短,全力答好全省城乡融合综合试点工作答卷。

      政府县长高巍介绍了魏县总体经济社会发展、县城新型城镇化规划建设情况和“流转宝”土地流转创新机制经验。他表示,今年以来,魏县以打造“一城五中心”“十个具体场景”为统揽,以“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为主线,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城市建设提质、乡村振兴提标、民生福祉提升等各项工作,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魏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抓实全国县城补短板强弱项示范县、省县城建设样板培育县等机遇,持续强化探索、不断攻坚克难,力争尽早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努力建设功能强、品质优、环境美、首位度高的邯郸市域副中心,为全省、全市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先行先试、打造样板。

      魏县、正定县、辛集市、景县、沙河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试点方案制定情况,承担试点任务当前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推进思路和预期目标成果;邯郸市、石家庄市、衡水市、邢台市发改委分别作了补充发言。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