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 共话育人| 魏县职教中心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

更新时间:2023-03-29 22:58:22点击次数:3952次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探索班主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提升班主任素养和管理水平,增强班主任工作的幸福感,3月28日上午,魏县职教中心组织全体班主任召开了工作例会。

31.jpg

      会上,校长高世魁就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进行讲话。他指出,作为一名班主任,要获得学生尊重和家长支持,就需要付出诸多心血和汗水。他强调,做好班主任一是要细心,要了解学生,了解学情,特别是要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有针对性的进行管理、教育,采取合理的教育方法;二是要有爱心,用爱心感动学生,多关爱、关注和表扬学生,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的热情;三是要有耐心,用耐心教化学生,让学生从放马由缰到静下心来,从懂事到努力学习,让学生慢慢成长起来;四是要有责任心,要意识到当班主任是崇高的事业,认真梳理班主任工作,坚持不懈,要意识到肩上的重担是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五是要有恒心,水滴石穿,绳锯木断,持之以恒必见成效,在管理班级的过程中,要坚守恒心,为建设优秀的班级体不懈努力。总之,学校的发展,班主任队伍是重中之重,希望班主任在各自岗位中发光发热,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32.jpg

      班主任工作是一条漫漫长路,需砥砺前行,不断摸索;班主任工作是一幅美丽的画卷,需满怀热忱,用心描绘。把简单的事情做好,把平凡的事情做精,然后持之以恒。因为育人本身就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它需要我们识别种子,精心浇灌,投入情感、智慧与汗水,精细管理,静待花开。

33.jpg

      本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班主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今后更好地加强班级管理指明了方向,鼓舞了班主任的士气,激发了班主任的激情。


(编辑:职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