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政府县长高巍调研县城中小学建设和城市建设管理等工作

更新时间:2023-03-29 08:34:22点击次数:2648次
3月28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先后到拟建第十小学、拟建第九小学、第七小学等地实地调研中小学建设工作;到魏州财富中心、为民桥、奥林观邸•新城、东源街等地实地调研城市建设等工作。县领导陈国军、乔新光,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

      3月28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先后到拟建第十小学、拟建第九小学、第七小学等地实地调研中小学建设工作;到魏州财富中心、为民桥、奥林观邸•新城、东源街等地实地调研城市建设等工作。县领导陈国军、乔新光,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

      在拟建第十小学、拟建第九小学、第七小学等地,高巍详细询问中小学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学校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实事项目,也是社会关切的焦点、热点问题,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把教育发展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根据城市发展实际优化中学布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明确建设任务和工作措施,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第十小学、第九小学、第七小学等中小学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按照时间节点开工建设,促进魏县教育增速提质。

      在魏州财富中心,高巍一行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并提出明确要求。高巍指出,魏州财富中心是城市建设“11999”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看重看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吸引县内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入驻,提高中心使用率,推动金融产业集聚发展。同时,要积极引进酒店、超市、休闲、娱乐等业态,不断提升县城新区的人气与活力。

      在奥林观邸•新城,高巍一行实地查看了小区环境、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高巍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小区公建配套设施移交进度,尽快推进社区卫生服务站、幼儿园等小区配套设计和建设,完善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在为民桥、东源街、兴源大街与洹水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地块等地,高巍一行现场查看了城市建设管理等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高巍要求,要积极适应城市管理的新变化,主动顺应居民群众的新需求,坚持堵疏结合、坚持担当作为、坚持便民利民,对全县车辆、车位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研究制定加强城市规范管理的“一揽子”方案,采取发放通告宣传、改造便道增加停车位、盘活小区地下车位、限定停车时间、强化临街商户“五包”责任制、严管店外占道经营、加强日常巡查等综合措施,全面整治城区秩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高巍强调,房地产业的平稳健康发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事关民生福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起草发布关于规范魏县房地产业发展的通告,并进行广泛宣传,严肃查处房地产企业在用地、建设、销售等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县地产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