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人民医院成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系统疾病专科联盟成员单位

更新时间:2023-03-27 18:45:49点击次数:2949次

1679914322995.png

       春天的魏州大地,梨花竞相绽放,似雪如玉。3月26日上午,在这春意盎然、春风和畅、春色醉人的美好时节,按照全县统一安排,在魏州文化艺术中心召开魏县“魏都·礼贤台”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并举行魏县“人才引进和项目合作”揭牌仪式。会上,政府副县长张俊刚、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学孔与北京天坛医院国际医疗部主任任添华、国家神经系统疾病医学中心办公室主任俆贝贝一同为魏县人民医院成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系统疾病专科联盟成员单位揭牌。      

       参加揭牌仪式有来自北京天坛医院国际医疗部主任、神经系统疾病专科联盟负责人、互联网远程医疗中心负责人任添华,国家神经系统疾病医学中心办公室主任俆贝贝,北京天坛医院医务处副处长单凯,北京天坛医院国际医疗部副主任李秋菊,北京天坛医院影像中心副主任医师王晓波。  

      北京天坛医院神经系统疾病专科联盟致力于建设全国神经系统疾病医疗健康服务平台,联合全国部分具有神经学科优势的医疗机构,兼顾北京市市属神经学科协同发展中心与联盟相互衔接、充分利用互联网前沿技术,实现专家、临床、科研、教学、患者等资源共享,搭建医院与医院之间、医院与患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平台。平台整合全国范围内神经学科医学资源,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上下联动实现共同发展。

     “专科联盟”将建立统一的技术标准、临床路径、诊疗范围、服务管理模式,在为专科联盟内提供同质化服务和标准诊疗规范的同时,核心医院和成员医院通过专业对接的方式,总结疾病分类和统一诊治标准,打造各不相同的医疗特色,真正实现专科联盟内学科专业医疗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紧密型临床医疗、教科研协作、管理互动的医疗联合体。

      加入北京天坛医院神经系统疾病专科联盟,从医疗、科研、教学三个层次上实现与天坛医院的深度合作。在北京天坛医院“专科联盟”的带动和指导下,将进一步提升魏县人民医院的神经系统疾病诊治能力和服务水平。作为核心医院的北京天坛医院将与成员医院——魏县人民医院开通远程联合门诊,每天有线上40位专家,5G在线坐诊,使魏县及周边患者,足不出县,就可以享受北京天坛医院专家的高端服务。

 

(编辑:县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