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政府副县长张俊刚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更新时间:2023-03-24 11:07:44点击次数:4115次

3月21日下午,政府副县长张俊刚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通报当前空气质量严峻形势,并就污染管控措施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张俊刚强调,一是认清严峻形势,狠下决心。各单位要从现在起打起百分百的精神,以更加严厉的措施、更加强硬的手段,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决不能有半点含糊,坚决扭转被动局面。

二是聚焦重点关键,穷尽手段。一要锚定既定目标,任务再细化。各单位务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既要明确责任任务,又要协同发力,凝聚治污合力。二要紧盯重点指标,治理求精准。坚持每日分析研判、会商部署,一个指标一个指标系统梳理,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抓实抓细,全面排查管控各个污染隐患。三要抓实重点时段,管控真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应急减排措施,切实严格工业企业、扬尘、机动车及禁烧管控,确保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压实责任链条,较真碰硬。一要责任压力传导到位。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抓具体、具体抓,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措施执行到位。二要铁腕执法打击到位。生态环境、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持续深入开展协同执法、专项执法,充分利用在线监测、实地检查等各种手段,精准锁定环境违法行为,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三要严格考核问责到位。督查发现对专家组交办问题未整改或未达到整改要求的,计入量化问责数量,对相关责任人员和单位严肃查处、从严问责,一追到底、绝不姑息。 (政府办综合四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