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魏县召开全县农业结构调整工作观摩总结会

更新时间:2023-03-23 08:47:36点击次数:1718次
3月22日上午,魏县召开全县农业结构调整工作观摩总结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查找不足,动员全县上下全面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结构优化调整,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3月22日上午,魏县召开全县农业结构调整工作观摩总结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查找不足,动员全县上下全面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结构优化调整,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政府县长高巍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吴建宇、苏晓艳,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重点村支部书记、种植大户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领导杨帆,各乡镇(街道)主管副职、其他所有村支部书记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政府副县长苏晓艳通报了流转宝项目和高标准农田进展情况;双井镇以PPT形式介绍了水稻种植、销售经验;县水投公司以PPT形式介绍了坑塘经济经验;张二庄镇介绍了水稻种植、流转宝工作经验。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农业结构调整工作,高巍强调,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准确理解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一步增强抓好农业农村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推进全县农业结构调整工作取得新进展,迈出新步伐。

      二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流转宝”、集体贷是促进魏县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实践。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县情实际,切实转变理念、坚定信心,坚持以地生财发展思路,大胆干、大胆试、大胆闯,带领群众从“土里刨食”向“土里掘金”转变。要抢抓“流转宝”、集体贷等政策机遇,依托全域水网、坑塘等资源,创新探索适合本地发展的新路子,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三要真抓实干,全速推进。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真正把农业结构调整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主管副职要认真研究政策,学习业务知识,致力成为农业农村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在差距中寻找赶超路径。要组织开展集中培训,安排成效好的乡镇介绍经验,相互学习,全面提升农业农村工作业务水平。要坚持“众人拾柴火焰高”,齐心协力、合力攻坚,确保全县农业结构调整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四要守住底线,严格奖惩。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严守底线、不碰红线,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严格落实县委“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用人原则,真正让埋头苦干、业绩突出者受褒奖,让庸懒无为、不求进取者“挪位子”。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进一步担当作为、奋发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开创魏县现代农业美好的明天。

      县领导吴建宇、苏晓艳也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