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省内要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省内要闻 > 正文

河北省代表团召开会议 审议“两高”报告和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草案

更新时间:2023-03-10 09:21:54点击次数:3460次

 河北省代表团召开会议

  审议“两高”报告和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草案

 

  (记者四建磊 尹翠莉)3月9日上午和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团分别召开小组会议和全体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草案,酝酿协商有关人事事项。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公安部部长王小洪出席全体会议。河北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河北省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出席小组会议和全体会议。

  河北省代表团全体代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为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思想和行动,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战略部署,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服务保障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大局,持续深化科技协同创新,统筹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河北贡献。要大力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对驻冀部队提出的问题,马上就办、特事特办、办就办好,全方位关心关爱军人军属,动员驻冀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大力支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不断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黄明耀代表说,“两高”报告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好报告,完全赞同。河北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决议,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把稳航向,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笃行实干,坚定不移紧扣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履职尽责;坚守立场,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司法为民之路;优化路径,坚定不移以改革创新提升司法质效;筑牢根基,坚定不移打造新时代堪当重任的燕赵法院铁军。

  董开军代表说,“两高”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高举思想旗帜、厚植为民情怀、彰显法治精神的好报告,完全赞成。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全面勾勒了各级法院依法履职尽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生动图景。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服务大局主动性强、检察为民抓得实、能动履职效果好。我们将锚定检察工作现代化目标,奋力推动法律监督提质增效,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作出检察贡献。

  韩树旺代表说,赞同“两高”报告。建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为代表开辟专门通道,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提高代表履职实效。强化基层办案人员、执法人员秉公执法理念,扎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审议中,河北省代表团全体代表一致表示,赞同“两高”报告和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草案。王亚军、杨震生、陈树波、靳灵展、侯二河、王卿、王连增、宁小五、向辉等代表在审议“两高”报告时发言,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勇,最高人民检察院二级大检察官万春,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官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