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省内要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省内要闻 > 正文

河北省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更新时间:2023-03-07 09:36:21点击次数:3189次

 河北省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倪岳峰王正谱等发言 孙金龙到会听取意见

  (记者四建磊 尹翠莉)3月6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团召开小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国务院关于202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河北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河北省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等发言。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到会听取意见。

  河北省代表团全体代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系统阐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我们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深刻领会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刻领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刻领会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深刻领会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切实加强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深刻领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创河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倪岳峰代表说,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政府工作报告有机衔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完全赞成。要认真落实报告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着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燕赵大地展现美好图景。

  王正谱代表说,计划、预算两个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入透彻,设置目标科学合理,部署措施精准有力,是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实化细化具体化,完全赞成。两个报告有三个特点:一是高度的政治站位,通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利于引导各方面统一思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地见效;二是精准的政策导向,与政府工作报告紧密衔接、协同配套,将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指导性、针对性强;三是坚定的人民立场,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谋划实施一批兜底线、暖民心的政策举措。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抓好落实,努力完成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刘昌林代表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我国发展取得新成就,再次印证“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报告科学判断形势,工作建议着眼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更加重视改善预期、增强市场信心,更加注重释放内需潜力,更加注重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更加注重促进民营经济壮大,更加注重防范风险。

  葛海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谋划部署准,民生成色足,完全赞成。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突出稳增长这个重要任务,突出促协同这个重大战略,突出调结构这个有力抓手,突出优环境这个关键举措,突出保民生这个根本目的,突出防风险这个发展底线,立足工作职责,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落地见效。

  董仚生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将强化政治自觉,强化贯彻落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河北人大工作的生动实践。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出台一批精品良法,充分发挥立法引领保障作用。用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权,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确保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反映人民意愿、维护人民权益。

  会上,康乐、丁伟、翟志海、赵治海、李治欣、马永平、田景红、詹国海、姜杰、马希军、王建广、王淑英、石炳启、石津金、关东、孙建设、田国良、李国勇、张国强、姚奎章、袁斯浪、郭进考、曹彩云、彭彦辉、谭双剑、陈立人、董晓航、宋华英、樊成华、王文强、丁茂廷、孙宝芳、孙喜玲、李丹丹、杨保新、张琦、郑志辉、顾博、韩莉等代表踊跃发言,紧紧围绕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着眼发展大局,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