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河北日报》刊发《“巴士探岗”帮我找到了合适的工作——魏县一位返乡务工青年本地求职新体验》

更新时间:2023-03-03 09:07:56点击次数:22511次

2月28日,《河北日报》5版刊发要闻《“巴士探岗”帮我找到了合适的工作——魏县一位返乡务工青年本地求职新体验》。

 

原文:

河北日报记者 陈 正

【求职人】

魏县魏城镇杜町社区居民 张建业

【求职经历】

“玉米剥皮机主要运行部件有剥皮辊、传动带、电机和轴等,组装时要注意……”2月17日上午,在位于魏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河北宗申戈梅利农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装配车间内,新员工张建业认真学习玉米剥皮机的组装流程。

“从招聘会现场直接坐车到企业,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工作环境、职业前景,找工作心里更有底。”说起不久前的求职经历,张建业对魏县人社局组织的“巴士探岗”活动赞不绝口。

张建业今年22岁,前几年曾在山东、江苏等地务工。作为家中独子,今年他打算回家乡发展,但由于平时接触到的招聘信息少,始终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今年春节期间,经朋友介绍,他点开了“魏县智慧就业”微信小程序,眼前顿时出现了五六十家企业的招工信息,涉及机械设备维修、物流管理、装备电工等多种岗位。

“有几家企业,专业对口,就是不知道工作环境咋样?”张建业心里还有一些疑问。后来,一则“魏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的信息引起他的关注。2月8日上午,他早早来到招聘会现场。

“我以前干过汽车厢体和零部件组装,能应聘咱们公司吗?”在河北宗申戈梅利农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张建业毛遂自荐。

“当然欢迎,这是我们正在进行的‘云探岗’直播,你可以关注一下,稍后可以统一坐大巴车进厂参观。”

来到公司厂区,看到生产车间里忙碌有序,张建业动了心。经过进一步交流,他很快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岗位,还详细了解了工资待遇、发展前景等情况,决定今后安心在家乡上班。

当天,魏县“巴士探岗”共组织300余名求职者进厂入企,其中5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4人签订了就业协议。

【帮扶实招】

“以往人岗匹配不精准,求职者对工作环境不了解,用人单位也面临‘招工难’。”魏县人社局局长李彦琛介绍,通过搭建线上线下就业平台,打通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

2022年底,魏县整合招聘网站、微信小程序、线下自助机、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平台,着力打造“智慧就业”品牌,设置就业服务、职位搜索、网络招聘等功能板块,促进人岗精准匹配。截至目前,“魏县智慧就业”吸引近百家企业入驻,提供就业岗位9500余个,打破了求职和招聘的时间、地域局限,促进了就业市场供需精准匹配。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