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德政镇组织学习安吉县乡村振兴典型案例

更新时间:2023-02-24 10:22:51点击次数:30707次

  为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2月22日下午,德政镇组织学习安吉县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基层干部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镇党委书记徐占祥和各村支部书记共同学习了安吉县的建设规划、成功经验和工作举措,并重点围绕高禹村“五五模式”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要党建引领发展,建好“党员干部、代表骨干、乡贤能人、妇女同胞、青生人才”五支队伍打头阵;二要文化团结百姓,通过“建阵地、唱戏文、组团队、办村晚、同心碑”五项举措铸村魂;三要贴心赢得民心,做好“孝敬老人、关爱孩子、酒席减负、超市便民、服务企业”五件实事解民忧;四要规范治理制度,实施“所有决策村民定、所有讨论都参与、所有决定都签字、所有干部不碰钱、所有财务都公开”五个所有管村务;五要做强集体经济,打造“物业、农业、养老、服务、文创”五大平台兴产业。 

  镇党委书记徐占祥表示,乡村振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全体镇村干部要抓住机遇,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灵活运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对标对表安吉县,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努力做好基层党建、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打造德政发展模式,为和美乡村建设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