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邯郸魏县网上网下文化惠民掀热潮

更新时间:2023-02-17 08:57:30点击次数:24033次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关慧娟 王德峰 郭海民)连日来,邯郸魏县城乡线上线下文化惠民文明实践活动高潮不断,落实全省“双争”“这么近那么美周未到河北”和“大家唱大家跳大家读”活动走向深入。

新春伊始,魏县魏州文化艺术中心、魏祠景区、礼贤台景区、乡村旅游重点村前闫庄、文侯公园、民有湖及全县22个乡镇(街道)文明实践所站等,组织开展“拥抱新春天、乐享魏县年”非遗会客厅、“文化进万家、非遗过大年”“福满魏州·唱响新春”和非遗戏剧展演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为全县人民送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为持续深化文化惠民活动,该县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工作方案,多次召开协调会,对每阶段活动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在线下,该县采取政府补贴+企业补贴相结合的方式,依托魏州大剧院发放文化和旅游惠民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层次的文化演出,享受到“高贵不贵、文化惠民”。在魏州大剧院举办的“福满魏州、唱响新春”戏曲惠民演出活动,国家级非遗四股弦、省级非遗大平调、省级非遗落腔和豫剧开展了10场精彩演出,特别是豫剧名家演唱会上座率达到了90%以上。随着魏州大剧院惠民演出的开展,“魏县非遗会客厅”集中展示传统棉纺织、木旋技艺、花布印染技艺、饸饹制作技艺等近百个非遗产品,让观众既能享受到非遗剧种在视听上带来的优美旋律,又能亲身感受到非遗文化产品的独特魅力。观众们纷纷表示:“唱得真好,演出场地也好,希望这样的活动坚持举办!”

各乡镇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大家唱——群众合唱”“大家跳——广场舞”“大家读——全民阅读”等乡村振兴文明实践活动50余场,吸引群众广泛参与,丰富了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在线上,“掌上”“云端”文化惠民活动同样精彩。音乐会、戏曲和艺术讲堂等不同类型的线上展演,为广大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精品演出剧目及高水平艺术普及活动,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各种精彩节目,享受文化艺术盛宴带来的震撼感受。

新年以来,该县已开展线上线下文化惠民文明实践活动260场次,其中线下活动230场次,参与演出4200多人次,观看各类活动人数达20余万人次,线上活动30场次,关注人数达10余万人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