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近百家企业,一万余岗位!魏县“春风行动”招聘忙

更新时间:2023-02-10 10:43:18点击次数:24771次

招聘活动,一端牵动着企业的正常运转,一端关系到求职者的今后发展。2月8日上午,邯郸魏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如约而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大型现场直播节目《直播中国》,带大家走进招聘会现场,分享这个百万人口大县在稳就业、促经济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魏县人口100多万,作为一个人口大县,稳就业是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2月8日上午10点,魏县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在魏县文侯公园广场举办了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通过举办招聘会,集中帮助各类劳动者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今天的招聘活动吸引了许多人。参与招聘的企业在广场上围了一个U型,求职者往来穿梭,熙熙攘攘,大广场似乎也变成了小客厅。虽然参与的人很多,但现场设置了公共服务区、创业孵化区、培训提升区、劳务品牌区、企业招聘区等五个区域,求职者只需认真观察便不会做无用功。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约100家,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就业岗位涉及企业管理、工业设计、电子商务、机械制造、农业科技等多个领域,待遇较往年有较大提升。现场还会提供免费的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政策咨询、技能培训等服务。

就业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指数。2022年,魏县新增城镇就业8763人;为县内271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250.3万元;为219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77.6万元;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25万元,缓缴社会保险费252.7万元。全县输出劳务28.8万人,实现劳务经济收入108亿元;魏县“实打实梨农”“实打实·制线人”劳务品牌分别被评为省级劳务品牌和市级劳务品牌。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就业促进工程被列为河北省和邯郸市2023年民生实事之一。根据春风行动的总体安排,魏县将继续做好就业服务,实现线上线下百花齐放,其中,该县新上线的“魏县智慧就业”平台,集“招聘网站、微信小程序、线下自助机、桌面洽谈机、微信公众号”五位一体的线上线下智慧招聘系统,真正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不停歇。

 


本次招聘会后,魏县还将适时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民营企业招聘周、金秋招聘月等主题招聘活动,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好对接平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