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德政镇用好“加减乘除” 答出“最优作风”

更新时间:2023-02-10 10:23:44点击次数:30866次

人勤春来早,风正好扬帆。春节的气氛还未散尽,一场聚焦全镇党员干部作风提升的活动,在德政镇吹响了行动的号角。该镇迅速贯彻落实全县“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部署要求,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用好“加减乘除”,答出“最优作风”。

“加法增能”,组织领导到位

好的作风能产生无穷的创造力、形成巨大的凝聚力、汇聚强大的战斗力,能有效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1月29日,德政镇召开“干部作风提升年”动员部署会,紧扣“实干兴魏、舍我其谁”主题,围绕“务实、求实、扎实、真实”主线,抓实“五问五破、五比五争”内容,推动全镇上下转观念、强能力、提作风。同时成立干部作风提升领导小组,从党政班子成员到一般干部,层层定岗定责,实行绩效考核机制。根据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土地“流转宝”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个人“加分”,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自觉性,确保活动走深走实。

“减法去负”,实干担当到位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德政镇将“有为机关”建设和“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相融合,根据人居环境整治、“一集中四治理”、值班值守等工作的临时查访和日常考勤情况进行“减分”,营造有为有我、积极善为的工作氛围。上午十点,阳光温和、微风拂面,德三村新建的文化广场上聚集着一群大爷大妈、年轻小伙子、黄发儿童,他们或在扭秧歌、或在打球、或在玩游戏。这种惬意的农村生活,源于德三村两委不断打造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源于德政镇党委打造的“惠民实事”。点点滴滴的改变,既是工作成果的最好体现,更是作风建设的最终目标

“乘法树标”,党建引领到位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中,德政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支部建在“大棚”里,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彰显倍增效应。2月4日,在后西营村地展中心,一堂生动活泼、内容丰富的技术培训专题党课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为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农业品牌建设,德政镇党委邀请“寿光桃王”刘成德教授为当地种植户讲解果蔬种植技术。“刘教授的讲解让俺开了眼界,这刚开春的第一波果苗一定要试一下您的‘二边倒’技术,肯定会有一个好收成!”种植户房书田乐呵呵地说道。

“除法扫尘”,查找问题到位

自“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德政镇定期不定期组织明察暗访,重点解决脱离群众、标准不高、服务不到位等问题,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后西营村的刘大爷深有感触:“过去想办个事,村里要盖章、镇里要盖章,来回跑好几趟弄不完。现在只要带着身份证到服务大厅找工作人员帮忙,事情就解决啦!”2月6日,德政镇开展了填写“征求意见表”活动,通过匿名填写意见表的形式,收集、梳理干部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共搜集意见表60余份,并从中选取重点问题,分类建立台账,全面整改、标本兼治,努力打造“政治强、担当沉、作风硬”的新风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