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抓投资、上项目、优环境——县委书记苏雷芳、政府县长高巍到县经济开发区现场办公

更新时间:2023-01-30 08:41:55点击次数:3001次
优化营商环境不止步,加快项目建设不松劲。1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苏雷芳、政府县长高巍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县经济开发区,实地了解项目企业建设发展情况,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县领导魏志凌、王海亮、冉德龙、张杰、赵永泉、乔新光、张晓景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优化营商环境不止步,加快项目建设不松劲。1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苏雷芳、政府县长高巍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县经济开发区,实地了解项目企业建设发展情况,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县领导魏志凌、王海亮、冉德龙、张杰、赵永泉、乔新光、张晓景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期间,苏雷芳、高巍一行先后到安钢兆通、中车北京重工、凯盛君恒药玻、瑞隆液压、聚银公司紧固件、中普精密制造等项目企业,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和企业生产情况,要求要素保障、审批服务等部门大力发扬“实干兴魏、舍我其谁”的工作作风,经常深入项目企业,详细了解困难诉求,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不断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企业做大做强。

       随后,在县经济开发区会议室召开现场办公会。会上,听取县经济开发区2023年工作安排汇报后,苏雷芳指出,深入县经济开发区开展现场办公活动是践行“一线工作法”的具体举措,是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的具体实践。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系统思维、链条思维、项目思维,树牢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全力打好“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攻坚战,以重大项目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切实将抓投资、上项目、优环境作为2023年工作主旋律。

       就加快实现县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苏雷芳强调,必须高度重视、摆上要位。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招商为先、环境为金”的理念,始终坚持项目首位战略不动摇,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全力加快和推进开发区建设。必须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围绕全县“一城五中心”“十个具体场景”发展目标,以强化规划先导、强化设施配套、强化项目支撑、强化产业提升、强化改革创新、强化营商环境“六个强化”为抓手,加快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承载区、开放的先行区、创新引领区、改革试验区、绿色发展区,全力建成高质量发展主阵地、工业经济发展主阵地,确保实现入列省级开发区A级序列、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目标。必须协调联动、形成合力。要强化党的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开发区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强化协调配合,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切实形成强大合力。要强化督导考核,严格执行周办公、月调度、季评测制度,确保经济开发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高巍强调,县经济开发区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主责主业,以“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力加强要素保障,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帮助项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县经济开发区要聚焦县域四大产业,充分发挥招商平台作用,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努力打造产业链条完备的产业集群,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