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更新时间:2022-09-30 08:36:45点击次数:1694次
9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省文明委《关于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的意见》,以及全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国庆节期间及前后重点工作。

      县委各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科学指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逐条逐项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抓紧抓实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坚定履职尽责,强化督导问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加大信访隐患排查化解力度,一体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县城、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创建。要扛牢抓实平安建设工作这个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入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统筹推进“双争”活动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平安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多种方式宣传展示“双争”活动成果,确保“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资金政策落实情况跟踪督促和检查,加强资金监管,优先支持联农带农富农产业发展,持续发展壮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让农民群众享受更多产业增值收益。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建立科技特派团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科技人才下沉的具体举措。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加大组织推动力度,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对上沟通交流,深入推进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持续加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发掘和培育力度,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国庆节期间及前后重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如履薄冰抓实安全生产,全力抓好信访稳定、社会治安、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魏县。要驰而不息抓招商上项目,接续发力抓好经济运行,深入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抓紧抓实民生工程、民生实事,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