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河北共产党员网刊发《河北魏县留抵退税为企赋能》

更新时间:2022-09-02 08:59:00点击次数:12836次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赵贵民 王德峰)“今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减免增值税留抵退税1700多万元。这笔‘真金白银’帮助我们降低经营成本,提升了企业效益。”

  近日,河北魏县经济开发区宗申戈梅利农业机械公司财务人员张海龙说,企业准备把减税降费节省下来的这笔资金投入到企业专利产品研发中,带动知识产权的成果转化。政府的贴心服务让他们倍感温暖,对企业未来发展满怀憧憬。

  今年以来,为缓解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我国实施一揽子政策措施,以真金白银助企纾困。特别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为更多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河北魏县税务局扎实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坚持“早退、快退、退稳、退准”,加强宣传辅导,优化纳税服务,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围绕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操作指引、风险防控加强培训,按照网格化管理方式,摸排的退税企业名单,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开展政策宣传,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快享。局领导和业务骨干主动上门、实地走访,了解企业情况,跟踪回访。该局在办税大厅设置留抵退税绿色窗口,利用远程帮办中心、电子税务局“网上办”、手机“掌上办”等方式,快速办理留抵退税,提高便利度、增强获得感。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留抵退税2亿元,位居邯郸市东部县第一。

  魏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耿鸿亮介绍,河北宗申戈梅利农业机械公司是国家“一带一路”中白合作重点项目,集高端农机产品研发、零部件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着资金不足、融资成本攀升难题,资金短缺成为制约企业生产经营的主要因素。了解到企业的问题和困难后,魏县税务局及时组织业务人员深入企业,对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进行面对面讲解和辅导,使企业及时享受优惠政策,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我们正在通过远程线上服务、‘点对点’问需解难,精准推送政策信息,精细辅导企业申请,助推税收红利精准‘落袋’,让资金‘活水’快速回流至企业,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耿鸿亮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