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政府县长高巍调研指导全域水网东南片区建设等工作

更新时间:2022-08-18 08:37:44点击次数:1042次
8月17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先后到大辛庄乡、北台头乡、南双庙镇、车往镇实地查看全域水网东南片区建设等工作,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政府副县长、车往镇党委书记杨帆及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8月17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先后到大辛庄乡、北台头乡、南双庙镇、车往镇实地查看全域水网东南片区建设等工作,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政府副县长、车往镇党委书记杨帆及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大辛庄乡前高村支渠施工现场,高巍一行实地查看边沟支渠、泵站建设进度,并听取有关单位和乡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高巍强调,全域水网建设是改善生态环境,惠及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惠民工程,要强化时间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优化流程,进一步加快泵站、渠道、护坡等工程施工进度,按照分段实施、分段通水等方法,确保如期实现全域水网东南片区通水目标。要加快全域水网西北、东北两个片区的施工进度,真正把全域水网建设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选取全域水网和坑塘建设先进乡镇作为试点,加快推进“一村一坑塘”和道路边沟蓄水等工作,进一步扩大通水范围和面积,积极谋划发展业态,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助推乡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北台头乡西汤村坑塘、南双庙镇江庄社区坑塘,高巍要求,各有关乡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充分利用现有坑塘资源,立足乡镇地理等优势,抓住全域水网建设的有利时机,科学规划布局,采取明渠、暗管等方式,加大坑塘开挖建设力度,确保实现村村有坑塘目标。要对坑塘建设、绿化、美化等方面进行统筹规划,强化建成坑塘运营管理,因地制宜谋划发展坑塘种养殖、旅游观光等产业,切实提升坑塘经济效益,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过程中,高巍一行还到车往镇政府驻地调研指导工作。高巍指出,乡镇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立足自身特色优势,多措并举推进乡镇经济发展。要全力做好全域水网建设、疫情防控、信访稳定、问题厕所排查整改等工作,切实改善乡镇干部职工工作和生活条件,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幸福指数和归属感,全面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做好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