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人民医院赴临漳邺城县令廉吏文化展馆开展廉政教育

更新时间:2022-08-03 18:36:42点击次数:1890次

01.jpg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激发爱岗敬业的热情,按照县纪委下发的《中共魏县纪委关于开展“纪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8月3日上午,魏县人民医院组织重点科室负责人一同赴临漳参观邺城县令廉吏文化展馆,接受廉政教育。

      在廉政教育基地,大家跟随着讲解员依次观看了西门豹馆、廉吏馆、明志馆等廉政教育展览。在西门豹馆内的陈展以西门豹为官的“廉、勤、智、勇、信、正”六个品质为主线,展现了他为官之廉、廉洁自律的一生和他为官之勤、惠泽于民的历史史实。在廉史馆,了解到了自春秋至中华民国的2000余年间,相继涌现出以史起、王猛、石璞、张浩源等为代表的著名清官廉吏40余人,他们嫉恶如仇、体恤百姓、严以修身、廉洁自律,留下了千古传诵、妇孺皆知的廉政典故。在明志馆,大家重温了自新中国建设以来我国廉政建设的总体成就和优秀楷模的先进事迹,深刻领会到了模范楷模的廉洁品行,感受到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的强大影响力。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和观看展馆内的一幅幅图片、一段段发人警醒的案例剖析、一句句廉政格言警句,触目惊心,发人深省,让全体人员不仅在心灵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共鸣,思想上也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和升华。

      在警世钟前,所有参加人员高举右手、目光坚定,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声声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振奋人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从中获得了更多深层次的启示和警醒,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增强纪律观念和守法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当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好党员。


(编辑:县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