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2022年“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工作调度会议

更新时间:2022-05-25 08:59:56点击次数:1753次

      5月23日下午,我县召开2022年“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各乡镇“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创建情况汇报。县领导冉德龙、苏晓艳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主要或有关负责同志、22个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参加会议。

       冉德龙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各乡镇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立足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提高站位、找准定位,依托我县高铁小镇、新南环、新发地、同福、白沟产业孵化基地等项目建设,积极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培育新动能,全力做好“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工作。二要深挖潜力。各乡镇要立足实际,依托本辖区自然禀赋、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等,拓宽视角和思路,因地制宜选择适合本乡镇、能为老百姓带来实惠的产业发展方式。要主动在同质化竞争中挖掘潜力,积极做好“无”中生“有”文章。三要统筹发展。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发改局等单位要充分发挥统筹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使特色产业化规模化;整合涉农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发挥行业协会牵头抓总作用,促进乡镇产业高质量发展。

       苏晓艳要求,一是找准功能定位。各乡镇要立足自身产业特色,找准地区功能定位,立足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和市场需求,持续做好梨产业、蘑菇产业、白沟箱包产业、电子产业、杞柳产业、循环经济产业等工作。二是明确发展思路。各乡镇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围绕发展目标,制定发展规划和步骤,不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局、林果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要发挥行业主管和平台作用,为乡镇产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加强业务指导,不断推动全县“一乡一业”发展。(政府办综合六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