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审计局“三聚焦”着力做好经济责任审计

更新时间:2022-05-19 15:07:28点击次数:2166次

        一是聚焦统筹整合,提高工作效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大审计计划和审计资源统筹力度和精准度,深化审计项目融合,创新审计方式方法,积极探索“1+N”、融合式、嵌入式等审计组织方式,统一方案内容、统一进度要求、统一审计口径,统筹审计资源,优化人员配备,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实现数据互通、成果共享、工作效能最大化。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审计重点。立足于经济责任的职责定位,围绕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应该干什么、干了什么、干的怎么样”等内容,运用“三个清单”式审计方法,突出审计重点,精准实施审计,重点关注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重大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本部门、本单位重要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制定、执行及效果,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执行及效果,财政财务管理和经济风险防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廉洁从政规定,以前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情况。针对不同审计对象,找准经济责任审计的着力点,做到不错位、不缺位、不越位,更好地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服务干部监督管理方面的重要作用。
       三是聚焦探索创新,提升审计质效。立足于审计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的有效衔接和相互促进,把理论研究与审计实践紧密结合,对审计现场查出的问题,能够立行立改的,即行即改,涉及体制机制或相关法规政策不完善的,提出审计建议,堵塞管理漏洞,并对审计中存在的疑点和问题逐一深入剖析,跟踪督促整改,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审慎界定责任,客观作出评价,通过审计监督服务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编辑: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