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公告公示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公告公示 > 正文

魏县关于常态化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更新时间:2022-05-14 08:48:33点击次数:8901次

魏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办公室关于常态化开展

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

通  告

广大城乡居民:

当前,全国防疫工作正出现新的动向,针对奥密克戎传播隐匿性强、速度快和潜伏期缩短等特点,为提高“早发现”的监测能力,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全市统一安排,经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常态化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魏县区域内所有城乡居民(包括外地、外籍在魏人员)。

二、核酸检测时间、地点及要求

(一)时间:每3天开展一次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近期分别于2022年5月15日、18日、21日进行。

(二)地点:按统一安排在指定区域定点采集。

(三)要求: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全县实行“管住大交通、内部不封控”。各村(小区)在采样完成前不进不出,在完成集中采样后可以正常工作和生活。

三、注意事项

(一)所有参加核酸采集人员,在手机上提前准备好采样码或手机截图,老年人和儿童可提前打印好采样码,无采样码的请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根据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二)采样期间,所有人员请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两米线”距离,不随意走动,严禁聚集和相互攀谈,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

(三)接种新冠疫苗不超过48小时的人员可不参加全员预防性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单位、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居家48小时后要及时核酸检测。

(四)对正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等人员,工作人员将上门采样,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五)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严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城乡生产生活和正常出行的“通行证”。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各类门店和所有卡口进出均要查看核酸检测登记卡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未按时采集核酸的,干部职工、从业人员禁止上岗,其他人员严禁出入公共场所。造成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七)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具体举措,请广大城乡居民积极配合,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驻留观看。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请广大城乡居民积极配合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衷心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魏县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3日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