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院堡镇岳庄村扎实推进“五清三建一改一拆”工作

更新时间:2022-03-25 10:03:47点击次数:49457次

院堡镇岳庄村动员各方力量,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强化保障,以“村容村貌、游园打造、高台拆除”为着重点,扎实推进绿植升级、国省干道提升和环境清洁等工作,使美丽乡村更加整洁、清新、宜居。

  一是整合资源,“三园打造”提升村容村貌。岳庄村之前公共用地少,村里存在许多面积小脏乱差的旮旯地。通过民主协商向村民借地等形式,先后打造了廉政文化一条街、休闲健身广场、长廊游园、党建广场等6处“三园”和2期的墙体彩绘工程,不仅改善了村居环境、增加绿化面积,也增加了文明新风宣传渠道,并成为了村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二是党建引领,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为了打造宜居环境,建设更舒适怡人的环境,岳庄村党支部在支书薛付森的带领下,制定“五清三建一改一拆”工作计划,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小组,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由党员、村民代表、村干部带头入户发放倡议书,结合党员主题活动日、志愿者活动,号召全民共同参与“五清三建一改一拆”工作,营造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氛围。目前岳庄村通过不同渠道筹资筹物筹劳达12.6万元。

  三是提前谋划,勠力攻坚助力国省干道升级改造。“路都修到魏城镇了,我们要抓紧行动,提前清障,在施工队进场前充分做好群众工作”,村党支部书记薛付森在支委会上说道。散会以后,村“两委”干部按照网格化包联区域入户做工作、讲政策,将矛盾提前查摆、提前化解。目前,魏峰线升级改造院堡段已进场施工,村“两委”靠前指挥协调,确保顺利施工。

  四是壮大集体经济,为整治工作提供资金保障。岳庄村立足村情,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壮大集体经济收入。同时,完善规范村财收支,严格执行遵守各级关于村财管理的相关规定。今年以来,在“一集中四治理”专项行动中,通过“三资”治理收归村集体资产16.4万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