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更新时间:2022-01-15 15:43:07点击次数:2423次
1月14日上午,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政府县长高巍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崔凤震、张俊刚,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1月14日上午,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政府县长高巍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崔凤震、张俊刚,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就做好乡镇疫情防控工作,高巍要求,各乡镇要进一步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真正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决杜绝“糊涂账”,深入细致排查,切实摸清兜实每日出入辖区人员数量,尤其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及魏县籍滞留中高风险地区、大数据推送等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建立台账资料,全面掌握情况,用心、尽心、细心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切实守牢入口关、织密防控网。

就做好县直各单位分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高巍强调,县直各单位对所分包小区要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精准有效做好小区出入车辆、人员的登记、测温、“三码联查”等工作,切实把好关、守好门。要结合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将各小区入住率、静态人员数量、动态人员数量等数据搞清楚、弄明白,并在此基础上分类实施疫情防控管控措施。要在各分包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小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门要强化酒店、宾馆、洗浴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措施,严格落实“三码一证明”要求,扎实细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就充分运用好大数据,做好卡口管控工作,高巍强调,要善于运用数字化思维考虑工作,充分发挥电子围栏、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作用,强化大数据在疫情防控领域的应用,夯实排查基础,提高信息追踪敏感性和精细化程度。要真正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深化数据关联分析,提高数据分析的深度和精确度,提升精准管控效果。

高巍还就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团县委要切实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工青妇等单位职能作用,通过发送微信、短信等做好宣传发动,号召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不断充实志愿者队伍,汇聚起战“疫”的磅礴力量,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县领导崔凤震、张俊刚也就疫情防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上,各乡镇汇报了1月1日以来进出各自管辖区域人员信息、重点地区出入辖区人员信息、大数据推送及主动排查人员信息等;县直有关部门汇报了各自分包小区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随机展示部分村、小区、街道等区域视频监控运行情况;卫生健康局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等情况。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