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水电交通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水电交通 > 正文

交通 | 多措并举,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更新时间:2022-01-14 08:40:11点击次数:19281次

1月12日早8点,魏县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赵国现主持,局领导班子、局直各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赵国现局长传达了近期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并就交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提高思想认识。交通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将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做好机关疫情防控。交通系统各级单位要严格落实机关疫情防控卡口,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戴口罩。未经测温、体温异常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机关。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摸排,对风险地区返魏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每天汇总上报,并做好机关场所消杀工作。

三是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相关单位、科室对分包的美康小区、康达小区、益民山庄、邮政局家属院要严格落实进出小区的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对排查出的风险地区返魏人员要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程序落实上报工作。

四是做好交通场站疫情防控。所有运输场站、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是汽车客运站、公交场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所有进站人员必须测体温实名登记,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严密排查返魏特殊人员。安排专人每日对候车室、售票窗口、座椅、垃圾桶等重点区域进行通风消杀,确保交通场站疫情防控形势安全稳定。

五是做好公共交通车辆防控。对运营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车辆,要求乘客必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方可乘车。运营车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车辆全面消毒工作,对乘客接触较多的车门、把手、刷卡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消毒。

六、做好交通卡口疫情防控。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部署精干力量对县域交通防控执勤卡口开展防控工作,保证执勤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严格做好人员、车辆排查,切实加强重点地区返魏人员管控,坚决铸牢魏县疫情防线。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