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二中举行法制安全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1-12-02 17:34:55点击次数:4604次

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的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教育学生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中学生,推动我校的依法治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12月2日下午,学校邀请县教体局派出所所长魏向东,在南操场为九年级师生做法制安全教育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副校长尹祥主持。

首先,魏向东所长结合中学生的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给与会的师生做了生动的报告,给学生上了一堂重要的人生指南课,对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和人生成长起到积极作用。与会的学生专心聆听魏所长的报告,并认真做了笔记。

然后,政教处主任连宪锋针对校园欺凌问题,教育学生要相互理解包容、正确化解矛盾,预防校园欺凌等问题的发生。

最后,副校长尹祥做了总结讲话。尹校长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知法守法,依法办事、谨慎做事,千万不要以身试法。并要求全体学生记住刚才魏所长讲的几个问题,平时要注意安全,遵守校规校纪,共同创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编辑: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