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财政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暨决战12月高限完全年会议

更新时间:2021-12-02 16:03:43点击次数:3884次
12月1日下午,县财政局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暨决战12月高限完全年会议。

12月1日下午,县财政局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暨决战12月高限完全年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河同志主持。会上,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现理和陈秀峰同志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王东峰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县资本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闫玉良同志对县财政局各股室承担的省市县考核目标任务和改革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安排分解。最后,王俊河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对当前财政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重要时间节点,在全面推进“十四五”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向全国、全省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里程碑,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2.jpg

会议强调,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悟,真正推动会议精神在县财政局落地生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和承担的省市县考核目标任务,决战决胜2021年最后1个月时间,全力以赴干好各项重点工作,高限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讲政治。县财政局不仅仅是为国、为民理财的机关,更是最讲政治的政府职能部门,全体财政人都要讲政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真正做到“财随政走、政令财行”,对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研究议定的事项要坚决不折不扣执行到位。二要紧盯各项考核目标任务,确保高限完成。现在已经进入12月份,各股室务必绷紧弦、拉满弓,就做好年底重点指标冲刺、重要工作收官,对各自承担的考核目标任务和改革工作盯紧盯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真交账、交好账,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十四五”起步之年优异答卷。三要多争取改革创新试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激励作用,努力把2022年普惠金融试点等争取落户魏县,增强金融普惠性,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四要大力实施招商引资,大力争跑资金。进一步完善全员招商工作机制,浓厚招商工作氛围,以招商成果论英雄,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各业务资金股室要精研上级政策,及时捕捉信息,积极主动作为,在今年争跑上级资金的基础上,力争在2022年实现引进资金总量全市第一。五要多争取各项奖励、各项荣誉。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见第一就抢,见红旗就扛,积极向上沟通对接,争取更多的省市奖励、荣誉落户县财政局,以一域之光,为全县添彩。六要认真分析形势,精准谋划2022年工作。各股室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决策部署和财政中心工作,精研业务抓财政,把明年的工作谋划再细化量化实化,提出务实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明年各项工作按照中央省市县要求高效开局、顺利开篇。七要严明纪律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守纪律作风底线,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工作办事效率,提升理财服务水平,打造成一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财政铁军。

6.jpg


(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