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公告公示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公告公示 > 正文

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告

更新时间:2021-11-01 10:09:15点击次数:19766次

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告



      10月31日,据“深泽发布”公众号,深泽县新增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进一步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降低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魏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时刻关注国内疫情和中高风险区变化。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非必要不前往国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城市;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魏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建议返邯时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返魏后立即到当地医疗机构做核酸检测,并配合当地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积极主动报备。近14天以来,所有外来返魏人员,特别是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发现阳性病例的县(市、区)旅居史人员,要第一时间向属地乡镇、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因隐瞒不报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三、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态。请广大居民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防控意识,切实履行好个人防护责任。在日常做好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等各项防护措施的同时,一旦自己或身边家人、朋友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要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赴发热门诊就医筛查,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要主动如实告知旅居史、接触史,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排除新冠肺炎感染风险后,再按照普通疾病进行诊治。如果未经筛查、自行服药,或隐瞒症状正常参与社交活动等,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四、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强化院感防控。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扎实做好测温验码、消毒通风、预约就诊、一人一诊一室、医废规范处置等各项工作,发热等疑似症状人员要规范引导至发热门诊检测筛查,坚决防止发热门诊患者与普通患者共用检测设备,严防发生交叉感染。特别是各基层医疗机构不得擅自接诊或拒诊发热等疑似症状人员,要及时做好登记、报告、留观、转运、检测,确保闭环管控、不出问题。


      五、各药店要严格落实“一退两抗一咳”药品管理要求。遇到发热等疑似症状人员购药,要及时登记报告,不得擅自向发热人员出售“一退两抗一咳”药品。如有违反,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六、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请广大居民积极进行疫苗接种;目前,魏县已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对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全部免费加强免疫接种1剂次。




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31日


(编辑:魏县党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