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1-10-26 08:37:19点击次数:2060次
10月25日下午,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听取全县迎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情况汇报,查摆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县各级各部门学习先进做法、补足短板弱项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行动力。

     10月25日下午,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听取全县迎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情况汇报,查摆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县各级各部门学习先进做法、补足短板弱项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行动力。苏雷芳、高巍、崔凤震、苗俊岭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崔凤震主持会议。

      会上,苏雷芳同志对各乡镇(街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工作逐一进行点评指导,并就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思想再重视,坚定扛牢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扛起后评估工作政治责任。二要政策再对照,严把评估标准要求。深入分析研判考核指标,科学准确把握政策方向,进一步理清任务、明晰责任、从严要求,切实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三要力度再加大,确保任务落实落地。要抓住关键环节,加大宣传引导,做到精准施策,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要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扎实做好对口对账工作,切实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四要责任再压实,凝聚工作推进合力。县级干部要深入分包乡镇、强化一线调度;有关县直单位要加强对上沟通对接、及时掌握政策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正视存在问题、抓紧查漏补缺,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彻底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后评估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巍也就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到位、工作上要扎实、准备上要充分,切实把后评估工作看重看大,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管理、帮扶政策落实等基础性工作,加大对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干部的指导力度,密切沟通配合,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真正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和满意度。

      会上,县领导崔凤震、袁爱兵、乔新光就进一步做实做细后评估工作准备事项讲了具体意见。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