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综合治税、经济运行暨项目建设调度会

更新时间:2021-09-28 09:22:08点击次数:4307次
9月27日下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综合治税、经济运行暨项目建设调度会。县领导冉德龙、陈国军、乔新光、张俊刚、冯伟林、王勇、张晓景,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月27日下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综合治税、经济运行暨项目建设调度会。县领导冉德龙、陈国军、乔新光、张俊刚、冯伟林、王勇、张晓景,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综合治税工作,高巍要求,一要切实转变思想。在强力推进综合治税的同时,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举措,寓管理于服务,及时了解企业发展动态,当好企业的贴心“店小二”和暖心“急郎中”,持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二要彻底摸清底数。税务部门要狠抓税源管理,坚持重点税源和零星小税齐抓共管,全面梳理掌握全县工业企业、房地产行业、建筑服务、批发零售等各行业、各领域税收情况,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强化税收征管,确保应收尽收。三要提高治税成效。税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各涉税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致力形成齐抓共管的综合治税管理体系,全面提高综合治税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税收任务,实现如期过“七五”,全年满堂红。

        就进一步做好经济运行相关工作,高巍要求,一要加强经济指标分析。充分发挥经济运行调度机制作用,对GDP支撑各项指标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分解细化到各部门、各乡镇,层层压实任务、夯实责任,调动全县上下合力攻坚,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争先晋位。同时,要与统计工作紧密结合,严格规范数据来源,确保做到依法入统、应统尽统。二要加强规上企业培育。深入挖掘市场潜力,进一步梳理规模以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结合规上企业入统标准,加强工作指导,加大拟上规企业培育力度,确保全县规上企业培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三要加强三产项目谋划。吃透政策要求,盯紧GDP增长目标,全面掌握各项经济指标动态,大力谋划服务、文化旅游、教育体育等领域三产项目,奋力推动一二三产业发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就进一步做好项目建设工作,高巍要求,一要树牢项目为王意识。继续坚持资金、土地等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强化要素保障,精准配置资源,做到有序供应、有效供应,让有限资源发挥最大效益。二要拓宽项目谋划广度。不断拓宽视野、开阔眼界,把握政策导向,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在工业、城建、教育医疗、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领域大力谋划包装省市重点项目,盯紧抓牢中普精密制造二期、北京中车重工、张二庄再生资源产业园、新发地冀南农产品智慧物流园、红星美凯龙商业综合体、全域水网、通用机场、大运河文化带、医疗器械园、扶贫产业园等重点项目。三要实行清单管理模式。将重点项目谋划、包装任务进一步明确到各县级领导、各部门、各乡镇,盯准盯死进度、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生机活力。

        就做好国庆期间各项工作,高巍强调,一要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各级各单位要立足国庆期间人流物流车流量大实际,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二要毫不放松疫情防控。高度关注疫情发展形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思想弦,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放松,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各县级领导带头,各单位、乡镇务必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科学高效有序处置突发事件和重大事项,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国庆假期。四要持续推进招商引资。由有关县领导牵头,对照各县直单位领导外出请假单,全面梳理招商信息,确保招商引资在假日期间工作不停步、不断档。

        同时,高巍还就节后各单位争先晋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财政局汇报综合治税整体情况;税务局汇报综合治税征税情况;统计局汇报分析全县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发改局汇报分析社消零进展、存在问题、下步打算和三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及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工业企业服务中心汇报规上工业增加值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