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多措并举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更新时间:2021-09-26 22:18:41点击次数:3771次

魏县多措并举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报9月24日至25日,我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魏县应急管理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一、迅速安排部署。9月23日,省、市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调动会后,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冉德龙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市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做好我县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街道办)、经济开发区、县防指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克服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各级防汛责任人要迅速到岗在位,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细化防汛措施,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二、开展隐患排查。县防办先后下达了《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魏汛办〔2021〕46号)等5个文件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办)、各有关部门迅速对大堤、老旧房屋、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易积水区域、低洼地带、在建工程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排查,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数量明。完善应急预案,一旦遇有突发情况,迅速妥善处置到位。

三、强化督导检查。县防办成立6个督导检查组,分别由科级干部带队,就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对各乡镇(街道办)、各有关部门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不出问题。同时,24日晚县防办对有关乡镇、部门防汛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查岗,以此来督促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

四、加大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喇叭广播等方式宣传漳河、卫河正在行洪信息,广泛动员教育群众不到河边观水、玩耍,增强其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五、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信息,发生险情第一时间科学处置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魏县应急管理局 (编辑: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