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县领导苏晓艳研究推进乡村振兴综合体建设工作

更新时间:2021-09-03 09:27:40点击次数:7455次

9月2日下午,在县委第三会议室,政府副县长苏晓艳与中建设计西南分院负责人郭劼研究推进乡村振兴综合体建设工作,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苏晓艳指出,乡村振兴综合体是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由县委提出的,是在过去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等建设模式的基础上进行更全面更系统化的提档升级

 就打造好我县乡村振兴综合体工作,苏晓艳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靶向发力。打造乡村振兴综合体有利于兼顾农村发展实际,加快整合区域内土地、科技、人才、资金等资源, 推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有利于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有关部门和中建设计西南分院要充分认识打造乡村振兴综合体的重要性,着眼我县乡村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全力做好我县乡村振兴综合体工作。二要加强沟通,扎实推进。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要深入学习借鉴其他县(区)乡村振兴综合体建设成功经验,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乡镇以及中建设计西南分院的沟通,积极拓展乡村振兴综合体的内涵与外延。注重政府引导,农民参与,把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放在第一位,采取各类宣传、激励措施提高农民积极性与参与度,高标准打造集就业、托育、养老、医疗、娱乐、健身等于一体的乡村振兴综合体。三要明确要素,高标设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夯实责任,主动作为,强化土地保障、资金投入、人才吸引等各类要素保障,通过建设乡村振兴综合体,确保切实改变乡村面貌,增加农民幸福感。同时,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要做好统筹协调、分类指导等工作;中建设计西南分院要立足我县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合作,提高工作效率和精准度,加快方案设计,为打造乡村振兴魏县样板擘画美好蓝图。(政府办综合六科)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