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河北魏县:医保便民开通局长热线

更新时间:2021-08-27 08:45:27点击次数:35976次

长城网讯(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杨晨 苏嘉晖 王德峰)日前,记者从邯郸市魏县医保局了解到,为及时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在医保报销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畅通患者对医保服务行为的监督渠道,魏县医保局开通了3518098局长热线,接听群众的意见建议、投诉举报、医保信息反馈等。

为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工作效率,该县组织医保局机关各业务股室精心编写并印发医保政策问答汇总,规范化、口语化解释医保相关政策,解答群众最常遇到的医保相关问题,全体干部职工率先学习。

为广泛告知群众通过局长热线解决难题,他们制作局长热线宣传牌在县行政大厅医保窗口、全县定点医药机构悬挂张贴,确保群众咨询有路、办事有门。

落实专人接听,快速反应。局长热线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即时汇报局主要领导,能当场解决的,予以当场解决,不能当场处理的,由专人协调有关业务股室进行处理。

前段时间,魏城镇的曾某因病需要住院,医院却无法读取其参保信息,便拨打局长热线求助。局长郑占东迅速安排专人查询求助人参保情况,并了解到曾某原在魏县参保办理了社保卡,后在市里某区参加的医保,数据不统一,致使住院时系统无法读取其信息。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积极联系参保地医保部门,对曾某参保数据进行了统一处理,曾某顺利办理了医保住院手续。

郑占东说,局长热线电话开通以来,日接受群众来电咨询10余人次,群众诉求办结率100%,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