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加压奋进,多措并举,边马镇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击月活动

更新时间:2021-08-19 21:11:13点击次数:25118次

边马镇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全镇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镇村两级要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将重点区域、难题痼疾作为突破口,挂图作战、重拳整治、集中攻坚,切实增强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执行力和落实力。

图片
图片


二要强化协调联动,真抓实干显实效。党委书记、政府镇长入村指导,领导班子驻村指挥、包村干部全程参与,极大地带动了全乡干群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发动干部群众1000余人次,动用铲车、挖掘机等118台次,三轮车等其他车辆260余台次,清理各类垃圾450余方,清理空闲老旧宅基16处、坑塘12处,进一步推动了全镇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图片
图片


三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成果成效。成立了以执法队牵头,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为成员的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督导组,采取分片分组方式对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情况进行督查,重点对各村乱堆乱放、私搭乱建、乱贴乱画及卫生死角进行查验,同时各村利用大喇叭、宣传标语等方式,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图片
图片

下一步,边马镇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抓好常规清理的同时,向美丽庭院、美丽乡村方向侧重,进一步打造生态宜居的绿美边马,以全新面貌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编辑:边马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