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我县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2021-08-05 09:05:56点击次数:2516次
8月4日晚上,我县组织收听收看了省、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会后,我县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政府县长高巍、副县长张俊刚出席会议,就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84日晚上,我县组织收听收看了省、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会后,我县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政府县长高巍、副县长张俊刚出席会议,就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高巍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醒,持续看重看大,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对近期防控工作进行回头看,认真查找薄弱环节,硬化措施,补齐短板,不折不扣抓好重点环节防控。住建、发改、市场监管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交通运输、交警等部门要加大对过往人员、车辆的排查力度,农村、社区卡口要强化管控,真正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细做到位。

    就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巍要求,一要迅速启动组织体系。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立即激活指挥部体系,明确任务、细化分工,确保有序、高效运转。要开展大范围的培训演练,印发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明白纸,强化实景应急演练,提高全民防疫水平和能力。二要不断强化院感防控。把院感防控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范和要求,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做好人员分流,严防出现聚集,切实发挥医院的哨卡监测作用,确保不发生院感情况。同时,要强化对村卫生室、小诊所的监督管理,确保不出问题。三要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严格按照要求,精心组织,积极动员,摸清不同人员核酸检测底数,拉出时序,有序推进,确保核酸检测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开展。四要重点做好人员密集场所防控。交警、交通运输、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做好温馨提示,备好口罩等防疫物资,提醒密集场所群众配合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加快配备安装人脸识别红外测温设备仪器,提高工作效率和防疫效果。五要持续加快疫苗接种。按照应种尽种的要求,加强组织协调,积极宣传动员,全面摸清底数,细化任务清单,提前制定计划,做到人等苗,确保严格按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按质按量完成接种任务。

      政府副县长张俊刚也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指导意见。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