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我县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1-06-18 09:33:34点击次数:4161次

6月16日上午,我县在县文侯广场公园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扩大安全生产和应急避险知识知晓率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全县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县领导冉德龙出席活动并致辞,县政府办、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住建局、教育体育局、卫生健康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市场监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冉德龙指出,安全生产是劳动者生命的保障,家庭平安幸福的保障,社会安定和谐的保障,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是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深刻内涵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基本常识,是提升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和预防事故能力的重要举措。

冉德龙强调,我县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上升期、转型期,既是经济加快发展、城乡面貌显著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全面提升的时期,也是各类事故易发多发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丝毫不能有半点麻痹大意和思想松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岗位细节做起,每个人都成为懂安全、抓安全的行家里手,带动全县人民群众学安全、重安全、得安全。

随后,冉德龙与全体志愿者参加了集中宣誓和万人签名活动,并到各有关单位设置的宣传咨询点指导宣传咨询工作,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生产知识。

据了解,在我县举行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的同时,各乡镇(街道办)及其他有关单位在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分别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政府办综合二科)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