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水电交通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水电交通 > 正文

河北魏县:全域水网惠民生

更新时间:2021-06-18 09:28:34点击次数:24137次

 今年以来,河北省魏县县委、县政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紧抓民生实事,大力实施全域水网建设,历史性地解决了县城西南部车往、回隆、泊口等6个乡镇的地表水灌溉利用问题,造福广大群众。

2.png

  目前,魏县全域水网西南片区226.8公里水网成功实现通水,随着滚滚黄河水从闸口奔涌而出,现场的干部群众一片欢腾。魏县水利局西南片区管理负责人杜冰川对记者说,魏县西南片区水网工程规划以引黄河水为水源,以新大牙线边沟渠和跃进渠上游19.6公里为主干渠,实现东水西输,解决车往、回隆等6个乡镇的地表水利用问题。通水后,全面解决地表水灌溉盲区问题,减少农田灌溉成本,同时可发展水上养殖产业,促进农业增产增收,改善生态环境。

  据悉,截至目前,魏县西南片区水网开通6条输水主干渠,恢复及新开渠道128条226.8公里,引来的黄河水沿水网奔涌而下,润泽魏县地势最高的西南6个乡镇、30多万群众,为魏县农村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

  魏县牙里镇牙西村村民庞占锋说,原来我们浇地都是用的地下水,水源少,井少,浇地特别费劲,通过水利改造,用的地表水,我们村1000多亩地,浇地缩短了时间,费用也降低了很多,群众感觉特别实惠。   

  说起魏县西南片区水网工程给群众带来的好处,魏县牙里镇牙西村村民庞关顺掰着手指头说:“好处太多了,首先垃圾不随处扔了,能养鱼、能渗水,环境也变好了,引水工程搞好了以后是子孙万代的福气。 ”  

  近年来,魏县深入实施“魏方化、水文章、强项目、美城乡”四大战略举措,县水利局把全域水网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利用现有水资源,科学规划,高标准设计,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路网、水网、林网、田网“四网同建”,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战略的新篇章。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