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第一届钓鱼之家“魏州杯”全国钓鱼大赛在河北魏县举行

更新时间:2021-05-28 09:22:51点击次数:21056次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 23日,第一届钓鱼之家“魏州杯”全国钓鱼大赛在河北魏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400多名垂钓高手齐聚一堂,展开为期一天的激烈角逐。

早上7时55分许,在风景秀丽的梨乡水城墨池礼贤台景区,水清岸绿,赛旗猎猎。随着裁判员一声令枪,钓手们齐齐将鱼钩抛向水中,原本平静的水面瞬间泛起阵阵涟漪。

仅仅几秒钟之后,就有钓手飞竿接鱼。

“今天的鱼情不错,这里的环境很好!”来自河北迁安的钓手穆哥手疾眼快,比赛刚刚一个多小时,已经钓上四五十条了。

本次钓鱼大赛,是魏县首次举办的全国性钓鱼赛事,冠军奖金10万元,发放奖金和装具规模100多万元,其中前30名获得全国钓鱼赛事积分。经过上下午两场各150分钟的比赛,最终来自河北廊坊的陈文强、山东济南的李佳、安徽淮南的常卫卫分别荣获第一、二、三名。

第一届钓鱼之家“魏州杯”全国钓鱼大赛现场。(主办单位供图)

魏县梨乡水城是国家水利风景区。近年来,魏县围绕建设邯郸副中心城市目标,着力实施“魏文化、水文章、强项目、美城乡”四大战略,依托县内丰富的梨资源、水资源,培育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业,打造了享誉全国的“梨乡水城·魏都”城市品牌。去年,又在66公里环城水系基础上,谋划打造全域水网、东风渠生态走廊等工程,开启了引水用水的新纪元。

    魏县政府县长高巍表示,比赛的成功举办,向全国钓鱼爱好者展现了河北魏县梨乡水城的优美环境。魏县将以此次钓鱼大赛为契机,以水为媒、以鱼会友,加快推进对外开放、文化旅游和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魏县风景如画,环境非常好,赛事疫情防控、车辆管理各项服务很到位。”来自山东的钓友王建军说。

据了解,“魏州杯”全国钓鱼大赛由中国钓鱼运动协会指导,河北省钓鱼协会、魏县人民政府主办。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