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初中语文优质课观摩暨课改推进会在魏县二中举行

更新时间:2021-03-31 13:48:38点击次数:6689次

3月30日,魏县教体局教研室组织的魏县语文优质课观摩暨课改推进会在魏县二中录播室举行,全县34所初中学校的语文教师参加本次活动。魏县二中语文教师连志蕾和泊口中学教师郭雪迎就《木兰诗》一课作了两节观摩课。

连志蕾老师所作的第一节课以分析木兰的人物形象和揣摩人物心理、感悟家国情怀为目标展开课堂教学,在自主学习和小组合作探究的过程中将读写结合起来,提升学生的语文能力和素养。

郭雪迎老师所作的第二节课以诵读为目标,在反复指导学生诵读的过程中,完成读准字音和节奏、读出情感的课堂教学目标,培养了学生的古诗文朗读能力。

魏县二中教科室赵红梅主任就两节课作了精彩点评。她指出:两位老师的课从不同的角度挖掘了教材的内容,准确定位;课堂上都关注到全体学生的情绪和参与度;扣住单元目标,让学生“浸泡”在作品的家国情怀中。

县教体局教研室卢合军老师从课堂理念、学生的主体地位、学生的学习习惯、目标定位、课堂点拨指导以及课件合理使用等六个方面对两节课进行点评,并给予高度评价。

最后,卢老师还对当前语文课改的目标任务进行了解读,对深化课程改革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说,要将课改理念转化为教学行为,提高课堂效率,实现语文核心目标,提高学生核心素养。

此次活动让与会老师明确了语文教学的方向,坚定了课程改革的信念。


(编辑: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