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统思想 提标准 抓落实 --行政审批局召开学习贯彻全县三级干部大会精神大会

更新时间:2021-03-08 17:30:03点击次数:1911次

3月8日上午,县行政审批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县三级干部大会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长郭清莉同志传达了县三级干部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传达了樊书记讲话精神,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一、明大势、绷紧弦、聚合力。要深刻认识到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和前提,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是行政审批局的职责所在,把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全省“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结合起来,同“魏县发展,我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深入实施“魏文化、水文章、强项目、美城乡”四大战略结合起来,时刻使命在肩、责任在心,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凝聚担当作为正能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二、重点促提升、求实效。“魏县发展,我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激发“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拼搏干劲,积极对标苏州,做实“魏民办”服务品牌,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实施营商环境“大优化、大提升”行动,强化“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意识,明确每周不少于一次召开审批人员座谈会,大力整治“中梗阻”“下梗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小鬼难缠”问题。二要切实转变思想,在服务市场主体上要切实做到“法无禁止皆可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在行使权力上要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所有审批服务事项信息全部对外公开公示,约束权力行为,接受群众监督。三要持续做好“放管服”改革、商事制度改革等改革工作,大力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坚持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不打烊”办公等制度;积极与“云上办”合作联盟深化合作,推进“跨省通办”落地落实,争创政务服务“新样板”。

、抓作风严纪律、推落实。开展作风纪律大整治,聚焦迟到早退、在岗不在状态、办事拖拉、吃拿卡要、服务态度差、业务不规范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政务大厅服务窗口的督导检查力度,狠抓反面典型,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对失职失责及违纪问题提交县纪委追责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为打造“魏民办”服务品牌保驾护航。


(编辑:魏县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