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十届县委第四轮村(社区)巡察动员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1-03-05 20:48:21点击次数:2064次
3月5日上午,我县召开十届县委第四轮村(社区)巡察动员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对村(社区)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村(社区)巡察全覆盖工作稳步推进。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巍主持会议。

       3月5日上午,我县召开十届县委第四轮村(社区)巡察动员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对村(社区)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村(社区)巡察全覆盖工作稳步推进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巍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电视直播的方式向全县播送。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单位一把手,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各乡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分别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中青就高质量推进本轮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村(社区)巡察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和政府服务群众的最前线。开展村(社区)巡察是打牢基层基础,夯实党在农村长期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是打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农村基层的现实需要是解决农村突出问题、提高群众幸福感的有效手段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要求,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上发力在推动巡察全覆盖上发力在精准发现问题上发力三要强化整改落实,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监督的效果好不好,必须盯紧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推动巡察成果运用最大化。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巍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精准查找问题确保巡察作用充分发挥要推进未巡先改扩大巡察工作成效,有力推动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要严明纪律要求锻造一支巡察铁军,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爱兵宣读《十届县委第四轮村(社区)巡察组组长授权任命和任务分工决定》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