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魏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1-03-02 20:34:32点击次数:2385次
3月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魏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会堂大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及县委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县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任务。

       3月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魏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会堂大会议室召开。会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及县委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县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任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在家的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组负责人,县纪委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樊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县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以来,县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县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拼搏竞进的氛围更加浓厚,政治生态、社会生态发生历史性新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共同努力的结果。但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我县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对此,我们要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樊中青同志要求:一要扎实推进政治监督,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健全督查问责机制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重点任务,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用好四种形态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加大以案促改力度加强领导干部廉洁教育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功效对重点领域腐败易发高发的关键岗位和关键部门重点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对造谣生事、捏造事实,这样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保护敢干事、敢担当、敢作为的干部。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全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坚持定位向基层聚焦、责任向基层压实、力量向基层倾斜,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 积极解决乡村振兴、民生保障、涉黑涉恶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推进作风转变,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抓紧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使监督融入“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之中构建监督责任体系形成监督工作合力规范权力运行监督提升基层监督质量自觉把监督贯穿于“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使监督体系更好融入治理体系,在建设邯郸副中心城市新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构建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组织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自我监督抓好自身作风建设,创造良好纪检监察环境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袁爱兵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县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坚决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起来,结合部门实际,进一步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健全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履行监督责任,加大问责追责力度,督促各方责任主体共同担责、协同尽责,不断夺取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确保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创邯郸副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魏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县纪委委员对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书面述责述廉进行评议投票。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