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文明祭祀、安全过节——仕望集镇禁燃工作不打烊

更新时间:2021-02-18 08:54:01点击次数:42261次

         中国民间以正月初三为谷子生日,这一天祝祭祈年,俗谚有“烧了门神纸,个人寻生理”。仕望集镇为文明祭祀、净化环境、减少污染,努力营造一个低碳、环保、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前期深入开展文明祭祀、禁燃禁放宣传活动的基础上,仕望集镇发扬连续作战和奉献精神,坚持春节期间不停歇,持续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力争做到辖区零燃点和零火点,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

         为了全力做好禁燃禁放禁烧工作,书记镇长以及值班人员日夜坚守岗位,加大工作力度下沉到村,对文明祭祀和禁烧工作进行有序督导,深入到田间地头,切实做好文明祭祀的劝导工作。确保我镇境域内不着火、不冒烟,文明祭祀,为建设美好家园,创建文明新风做贡献。

         文明祭祀,绿色先行,我镇将继续实行精细化管理,有效推进文明祭祀、禁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程,树立文明、节俭、低碳、安全的现代殡葬祭扫新风尚,以更加文明的祭祀方式表达对逝者的怀念之情。打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新鲜生态环境。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