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禁燃禁放、疫情防控工作会

更新时间:2021-02-10 08:54:55点击次数:5237次
​2月9日晚,我县召开禁燃禁放、疫情防控工作会,就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政府县长高巍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国军出席会议。

    2月9日晚,我县召开禁燃禁放、疫情防控工作会,就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政府县长高巍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国军出席会议。 

    高巍要求,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从前期工作中吸取经验和教训,找差距、补短板,全力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二是宣传氛围再浓厚。宣传部要加大禁燃禁放工作宣传和曝光力度;教育体育局要对“小手拉大手 禁放我带头 文明齐步走”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回头看”,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乡镇、村要利用大喇叭早、中、晚不间断循环播放禁燃禁放规定;各村领导班子要走村入户,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禁燃禁放。三是属地管理再细化。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乡镇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落细措施,乡镇派出所要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利用智慧网格化管理系统,发挥村疫情防控卡口作用,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四是执法合力再加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公安局负责城区内各小区禁燃禁放工作;应急管理局、供销社、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要严肃整治非法存储烟花爆竹行为,加大查处非法运输、经营、销售烟花爆竹力度;公安指挥中心要快速反应、及时出警。各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扎实做好全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五是追责问责再严格。建立双向问责督导机制,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对工作推动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依照相关规定从严从重从快处置问责,为扎实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国军通报了当前禁燃禁放工作进展情况。 

    县公安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体育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供销社、东代固镇、回隆镇、车往镇、北台头乡、街道办、前大磨乡分别汇报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具体工作举措等。 

    县委办、政府办、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等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