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东代固镇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更新时间:2021-01-28 17:31:13点击次数:25891次


东代固镇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为打赢环境防治攻坚战,抓好镇村环境治理工作,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东代固镇以村容村貌环境整治为工作重点,对农村垃圾、污水等一系列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实行环境整治常态化。

ssss.jpg

一、科学引导、全面推动

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科学建立环境整治规划,集中解决区域的集中问题,并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各村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二、明确职责、责任到人

以村委会作为环境整治的主体,镇村两委干部充分发挥指导作用,积极动员全体干部群众对环境整治工作动员宣传、推进落实。严禁随意倾倒,对于出现“脏乱差”的现象,追究根源,追责到人。

1611827205789977.jpg

三、综合治理、清除死角

全面清理村庄街道、坑塘、房屋前后及公路两侧各类垃圾。对积存垃圾及时集中清运,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在村庄内外皆要达到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无乱堆乱放的“三无”标准。

同时,我们也要继续完善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巩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成果,提高村民卫生意识,建立一个环境整洁、乡风文明、生态良好的幸福新农村。


事后公示 (编辑:东代固镇)